贺芸芸

刘畅木法沙

【翊城·24首情诗|19:00】猫猫的套路深似海

*小学生文笔,望轻喷

——————

上一棒@温晞 

下一棒@失調花店 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老师,同学们早上好,2025年的高考的战鼓已经擂响,催征的号角已震撼长空。回首两年来,我们这个年级是一步一个脚印儿,踏踏实实走过来的,其中掺透着领导殷切关怀,包含着老师的无私奉献,更多的就是你们,是同学们坚韧不拔的拼搏与奋斗。

转瞬间,昔日的汗水即将折射出太阳的光辉,希望的种子即将萌发,青春的巨龙即将腾飞,面对眼前的20多天,我们摩拳擦掌,信心百倍!老师们也会加油,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,把自己的事情往后放放。

面对高考,我们精益求精,集思广益,群策群力。不会放弃任何一名学生。

我们承诺:有学生在就会有老师在,以最大付出换取六月的收获满怀。

让我们大家携手并肩,朝着共同的目标挺进!”张主任在国旗台上激扬的演讲,底下的同学们苦不堪言。

从早上5:00广播叫醒他们操场集合,一直演讲到7:00。不光是同学们吐槽,还有一部分是老师

“张主任能讲完不了,我腿都要站麻了”蒋峰靠着墙低头小声的跟杜城说话

“不知道,我也要不行了,要激励,去激励学生去,让老师站着干什么啊。我早课都要没了,我今天有3节课,救命啊,谁排xx的课”杜城戴口罩了,就不用过多的掩饰自己说话

“终于完事啊,我真的栓Q了”蒋峰扶着墙说

“走吧,回班”杜城敲了敲酸的有些痛的腿

“同学们好,不用站了。班长过来把卷子发下去,来看看你们这套卷子”杜城判这套卷子时,差点晕过去

“我也理解你们,走到考场全崩溃,见到卷子全流泪,会的东西不考,考的东西不会。那你们也不能空着呀。

行,你们大题填空不会的空着,我不说什么,你选择题空着,你是不是有点xx?你们考试的时候,是不是只会填名字,填班级,填学号?”

杜城重重的叹了一口气,稳了稳心情说“把卷子打开翻到第一页……”

“沈翊,沈翊你醒醒,老师来了,数学老师来了”李晗用笔,敲了敲沈翊的桌子

“一会老师就叫你了,我刚才都看见,他往这边看了”李晗着急,万一牵连了自己怎么办,她也不会数学啊!

“问题不大,他看不见,最后一排,他近视”沈翊换了个姿势继续睡

李晗:我的母语是无语

“一会叫你我可保不了你,我也不会”

“这道题,全班36个人,没有一个人做对,我讲这道题的时候你在做什么”杜城看着下面的头一个比一个低

?最后一排的那个是不是太低了

一根粉笔准确无误的砸到沈翊的头

“沈翊,你来回答这个问题”杜城看着睡的迷迷糊糊的沈翊缓慢的站起来,看着自己,那张脸,杜城竟然生不气来气,天然呆,自然萌。

杜城你现在是老师不能被颜控。杜城心里默念

“沈翊你怎么上课睡觉,你做对了吗”杜城假装生气对沈翊说

“对不起老师,我错了”沈翊的小奶音传到杜城的耳朵里,刚想说的话,在嘴边的要说他的话,硬是咽了下去。太可爱了

“我看你态度诚恳,就不找你家长来学校,你下课,写检讨,中午交到我办公室里”

叮叮,叮叮

“好,下课了,同学们再见”杜城拿着教案就离开了

“我去沈翊,你命太好了,我上次睡觉,蒋老师直接给我送到张主任办公室,给我家长打电话,把我家长请来过来”

一堆同学蜂拥而上,左说一句右一句

“所以,沈翊你写检讨吗”李晗问

“写啊,当然写”

“你做这些干啥啊,从年级第一掉到年级倒数第一”李晗不理解

“啊?就是……想追他”沈翊小声的跟李晗说

“?xx,你xx,有x,你追人?我x,我得消化一个这个信息”李晗瘫在椅子上

“不行?”

“行,那你也不能这么整啊,我还以为你和他过不去呢,自从这个杜老师接任咱班,你成绩就像瀑布,只下无上啊,合着你是这个意思。那你现在要怎么做啊,身为好朋友,我可以勉为其难的帮帮你”

“倒是有一件事非你莫属”

“什么事,能力之内,肯定能帮助”

“就是,中午不让全班同学去杜老师办公室就行”

“我去,沈翊你要强上!不行,犯法的”李晗差点喊出来,强忍着声音,慢慢低下来

“你思想怎么这么龌龊”沈翊瞪大眼睛看着李晗

“我没有,就是你这样,就算是同学被整走了,还有办公室的老师呢”

“我有一个人,他可以帮助我,你不用管了,我得想想我检讨写点什么”

“深藏不露啊”李晗在书桌下竖起大拇指

“好,同学们下课了,去食堂吃饭吧”

“李晗,加油”沈翊做出为李晗加油的姿势


“同学听我说,我们要高考了,以后见得面也不多了,我请大家吃饭,走,刷我饭卡”


“我去,晗姐请客,冲啊”同学都冲去食堂

“沈翊加油”李晗回头喊


“走吧,吃饭去吧老师们,工作一天了”蒋峰拐着办公室里的老师们往外走

回头跟杜城说“我一会给你带饭回来”

“蒋峰,你有问题啊,怎么主动给我带饭”杜城笑着问

“呦,不用我?那你就饿着吧”

“用,用,一会微信给你钱”杜城从旁边拿了一本书做笔记


“老师”沈翊敲门,推门进,看着就剩杜城一个人的办公室,暗暗的给蒋峰算上一笔,日后必须重谢

“你来了,检讨给我”杜城停了停笔


杜城看着一张A6的纸上写着:

“直道相思了无益,未妨愁怅是清狂。”尽管自己是教数学的,也知道这是李商隐写的无题·重帏深下莫愁堂,表白的意思啊,从来没被表白过的杜城脸上裹上一层淡淡的粉色

还没等杜城说什么,沈翊就说“杜老师,我喜欢你”

杜城看着那澄清的眼睛,不忍心拒绝“哈,嗯,沈翊同学啊,现在要面临高考了,不能谈恋爱你是知道的,你现在属于明知故犯,何况你的成绩并不好”杜城试图委婉的拒绝

“杜老师,是因为我学习不好才不和我在一起的吗,如果我高考成绩年级第一,杜老师会同意?”

什么,年级第一?好家伙,真敢说啊“当然可以,你要是年级第一,我就同意”正愁着没理由拒绝呢

“好,老师你自己说的,一言九鼎,驷马难追”

“好”


沈翊推门出去微微一笑,等着吧


高考结束,杜城坐在办公室里,看着刚出的成绩

颤抖的摸着成绩单上的第一名,沈翊你是开挂了吗,两周从倒数第一冲到年级第一,甩了第二名整整20分,比重点大学的录取线多10分


沈翊悄悄的站在杜城身后,轻轻的抱住杜城“我考到了,杜老师是不是该履行承诺了”沈翊含着杜城的耳垂缓缓的说

“你……怎么做到的”

“是老师教的好”沈翊甜甜的笑着说

“那么杜老师是同意了,那我做点男朋友该做的事情了不过分吧”沈翊的手伸进杜城的衣服

“唔”

?为什么我在下面?杜城的腰无



评论(36)

热度(20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